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倪志品参加指导中溪镇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29 08:2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8日,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赴中溪镇全程参加指导中溪镇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走访调研。
  会前,倪志品认真听取会议准备情况汇报,仔细审阅了中溪镇党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中溪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镇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按照要求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倪志品指出,参加中溪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既是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的严肃政治任务,也是与大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的难得契机,更是一次内容充实、深受启发的生动党性教育。总的来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和市委部署,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查摆问题有深度。二是相互批评有准度。三是整改措施有力度。
  倪志品强调,中溪镇作为“宁国企业家的摇篮”,产业集群专业镇和扩权强镇试点,在2022年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以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的实际行动,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一要提高站位,打造政治坚定的班子。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中。要坚持在谋划推进工作、解决困难问题时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聚焦“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工作总目标,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斗志奋力推动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作风,打造作风过硬的班子。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聚焦工业强市、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重点。要以清单化、闭环式机制抓好问题整改。要倡导“实干论英雄、实绩论英雄、创新论英雄”鲜明导向,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上来。三要拉高标杆,打造担当尽责的班子。要打造区域合作标杆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和产业转移承载区。以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狠抓建链延链固链补链环节,持续以更大的力度开展“双招双引”,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内有较强影响力、标志性的产业链平台、产业对接平台,为我市奋力打造“五个新高地”典范城市贡献中溪力量。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倪志品在中溪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深入该镇中田村、狮桥村、夏林村、凤凰村和石口村开展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各村村情,高速安置区建设、征收征迁,村级三治建设,旅游项目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和红色民兵文化建设情况并征求了各村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意见建议。
  倪志品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要立足本地实际,深入思考、认真研究谋划产业。要坚持外引、内培相结合,着力发展壮大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通过龙头带动产业发展。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坚持市场化思维谋划推进产业发展,将特色农业产业做优做强,以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要尊重群众意愿、遵循市场规律,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规范建立风险防范机制,真正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理解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全方位展现乡村治理成效,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在中溪期间,倪志品还回访了接访户张齐伍,赴现场查看了他所反映的问题。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李昌庆,给他送去新年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