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应对春节期间雨雪灾害天气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7 08:1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6日上午,全市应对春节期间雨雪灾害天气专题会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部署我市雨雪灾害应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副市长张寒冰、叶磊、高勤、李华、许丽萍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宁通报了春节期间天气情况,传达了省、宣城市应对春节期间雨雪灾害天气文件、会议精神。
  倪志品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切实加强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落到实处。市应急办要充分发挥信息汇总、综合协调等作用。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宣传部门要通过新闻媒体和相关政务新媒体及时公告气象预警、交通等信息,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知识宣传。要强化安全意识、底线思维,确保安全大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确保民生稳定,安排好孤寡老人、困难群众、低收入群体、五保户的生活,保证城市水、电、气等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的基本生产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组织好商品特别是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商品的市场供应。要确保交运畅通,进一步细化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组织方案,强化综合调度,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查,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确保政令畅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调度,抢险应急队伍要全部到岗到位,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打得赢,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杜德林强调,一要切实绷紧灾害应对思想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恪守底线思维,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二要扎实做好预警预报和应急准备。做到预案完善到位,预报预警到位,会商研判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备足备好物资队伍。三要落实落细灾害防范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人群关怀,突出重点路段保畅,突出重点部位防范,突出重点民生保障。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层层抓好落实,真正做到把工作做到最基层、落到人和事。要统一指挥调度,确保高效联动、令行禁止。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大督查检查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