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我市积极谋划2022年度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6 10:27 信息来源:民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市民生办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精神,并通过走访调研、部门会商、召开务虚会等方式,认真谋划启动2022年度民生工程,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提升民生工程惠民利民功效。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119日,民生办组织市直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召开2022年度民生工程务虚会,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关于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有关会议精神,并认真学习省民生办《关于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完善民生工程长效机制的意见》(民生办 〔20221号)文件,要求各牵头单位在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对上对接,尽早谋划启动实施2022年民生工程各项工作。

二是健全组织领导。及时根据2022年民生工程项目变化,调整充实民生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明确工作职责,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市政府将民生工程纳入各单位目标管理考核,与各乡镇及市直主管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同时,民生办按月召开民生工程调度会,按月通报各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推进各项工程顺利实施。

三是强化精准实施。加强项目遴选,拓宽公众参与民生项目选择渠道,优先考虑项目覆盖面和群众急难愁盼;加强部门会商,精准测算落实配套资金,把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向民生倾斜;加强过程管控,强化补助类民生项目审批和公示、强化保险类民生项目简便交费和基金安全、强化工程类项目群众参与和依规管理等薄弱环节,不断提升民生工程项目质量和效益。

四是完善绩效评价。强化民生工程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的全过程绩效管理,加大民生工程任务完成、建后管养和社会公众评价考核力度。科学设置绩效考核指标,补贴保险类项目重点评价基础管理、申报流程、政策执行、便民服务和宣传以及社会效益,工程类项目重点评价年度任务完成、资产管理、建后管养以及资金使用等情况。提高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建后管养在民生工程目标管理考核权重,通过考核引领不断提升项目绩效和管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