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2-01-07 16:58 信息来源: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我市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截至12月底,全市缴费人数达10.04万人,缴费任务完成率101.9%。人均缴费水平347.28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0%60周岁及以上待遇领取人员6.12万人,养老金总支出1.02医院,养老金发放率100%

一是抓宣传引缴费进度。利用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线上宣传手段,结合电子横屏、宣传栏、宣传手册等线下形式,将政策以生动的影像、图片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居民生活、使城乡居保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缴费,激发广大参保群众缴费热情,推动缴费进度持续增长,按期完成缴费目标任务。

二是抓提档促人均缴费水平。大力开展提档缴费工作,把推动高档次缴费作为征缴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城乡居民选择较高档次缴费,多缴费、长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提升人均缴费水平,全市选择十档及以上缴费人数达3446人,人均缴费水平由2020年度234.21元提高到347.28元。

三是抓补缴提人均领待水平。筛选出居保即将达到待遇领取年龄人员,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宣传、解疑答惑等形式,详细帮助算好经济账,积极引导即将到龄人员通过一次性补缴费的方式,提高养老金水平,202111月和12月,城乡居保新增到龄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超过180/月,全市领取待遇人员水平较去年有所提高。

四是抓代缴落实帮扶政策。人社、民政、残联、卫健部门加强配合协调,以特殊群体数据为基础,比对城乡居保管理系统,确定特殊群体参保人员,及时在居保业务系统进行身份维护,为其代缴保费,确保城乡居保代缴政策落到实处。截至12月底,维护重度残疾人员(二级以上)2886人,低保对象1629人,特困人员19人,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三级)后未再生育夫妻317人,节育并发症(三等以上)6人,代缴保费共计116.5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