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08:1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守护明天”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并制定出台了《宁国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宁国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宁国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等工作制度。开通了宁国市“12355”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并将未保热线整合并入“12345”市长热线,为未成年人增加了求助保护渠道。截止目前,12355未保热线共计接听未成年人求助电话6个,其中,危机干预类1个、心理咨询类2个、倾诉类3个。
  充分发挥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作用,组织开展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排查走访,每季度至少一次,强化落实监护责任,重点核实是否存在法律规定的四类被委托禁止情形。寒暑假、汛期等重点时段加强工作排查,进行防溺水、防意外、禁毒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深入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生活、健康与监护等情况,发现监护缺失的、疑似遭受不法侵害或意外伤害的,立即启动救助保护机制、履行强制报告制度。
  邀请专业法律工作者对全市乡镇(街道)的儿童督导员、部分村(居)儿童主任,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了集中政策宣讲,并发放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内容涉及监护人责任、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举办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业务能力培训,全市19名儿童督导员和120名儿童主任参加了培训,内容包括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工作指南、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困境儿童保障体系与安全保护操作规程、涉法涉诉困境儿童的社会工作干预实践、未成年人保护---性保护和生命安全保护等方面。
  据了解,“守护明天”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专项行动的开展,健全了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引导家庭履职尽责,动员社会共同参与,逐步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