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5 15:2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社会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强市富民大计,为奋力打造“五个新高地”典范城市建言献策。


  倪志品、杜德林、叶蕴、饶培康、洪琳、金庆文、金宁、陈柏平、许经平、李亚非、杨洪兆、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杨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安徽材料工程学校领导,以及部分大会主席团成员。万辉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97名,实到委员190名,符合规定要求。
  上午8.10分,万辉宣布大会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饶培康代表政协宁国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各位委员:我代表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对十一届市政协的工作提出建议,请予审议。
  报告分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工作建议,三、2022年工作重点。
  饶培康指出,五年来,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发展献良策,情系民生建真言,广泛团结聚共识,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把牢方向不动摇,政治站位更加坚定。牢牢把握政协是政治组织的性质定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坚持围绕中心不偏离,服务大局更加有为。坚持建言献策和一线发力齐头并进,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工作,积极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献计出力。聚焦产业发展献良策,努力在加快发展“大合唱”中唱响政协“好声音”。围绕城市建设建真言,为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提供了务实管用的“政协方案”。助力乡村振兴出实招,积极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坚持一线发力显担当,为宁国发展贡献了实实在在的“政协力量”。三是坚持牢记宗旨不淡忘,为民履职更加尽心。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助力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民主监督促进民生改善,畅通渠道反映民需民盼,搭建平台助力社会治理。四是坚持双向发力不松劲,凝聚共识更加有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积极弘扬主旋律、画好同心圆,努力为我市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深化团结联谊聚合力,强化思想引领增共识,活化文史成果筑同心。五是坚持锐意进取不懈怠,履职基础更加坚实。主动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委员活力充分激发,机关作风更加严实。
  饶培康强调,五年履职实践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必须始终坚持双向发力,必须始终突出委员主体,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
  在谈到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时,饶培康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总体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奋力打造“五个新高地”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饶培康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政协工作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规范;统一战线组织功能进一步完善;政协工作特色品牌进一步彰显。
  谈到2022年工作重点时,饶培康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一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以助推宁国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服务“五个年”活动为重点,坚持调研、协商、监督一体推进,坚持建言献策和一线发力齐头并进,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助力民生改善。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协商,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发挥提案、社情民意在反映群众诉求中的重要作用,鼓励支持委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落实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发挥政协文史工作特色优势,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识。五是坚持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要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委员学习培训,修订完善《委员履职综合评价办法》,加强专委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打造“一委一品”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饶培康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踏上新征程,扬帆再出发。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宁国政协事业新局面,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晏国成代表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着眼民生关切,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政协提案的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得到充分彰显。五年来,共征集提案872件。经审查,立案655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达98%以上,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直机关、团体、垂直管理单位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应邀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