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河沥溪街道多措并举提升民生工程建后管养

发布时间:2021-12-28 16:03 信息来源:河沥溪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河沥溪街道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明确目标,分清权责,健全完善民生工程长效机制,使民生工程持续发挥效益,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惠民成果。

    一是建立完善责任机制。按照“谁受益,谁管护、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所在村(社区)为后续管护的责任主体,工程类项目主管部门为具体责任单位,签订管护合同,设立管护公示牌,公布监督电话,实行责任追究。

    二是拓宽资金筹措渠道。不断加大建后管养资金投入,统筹调度安排,确保建后管养工作有序开展,加强专项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同时,积极探索多元投入机制,对管护措施落实到位、项目后续利用效益显著、群众反响好的项目,加大管护资金扶持力度,力争“效益持久”。

    三是加大引导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民生工程建后管养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广泛运用民生工程形象化标识,项目完工后设置统一的民生工程标识牌,扩大民生工程品牌影响力,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和监督建后管养工作。

    四是强化建后管养考核。结合考核、督查、暗访、“回头看”检查等活动对民生工程管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掌握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同时建立建后管养反馈机制,通过开展社情民意调查、第三方绩效评价、民生工程项目自评公示制度等方式,了解群众满意度和真实需求,做到建管并重,使民生工程建后管养落地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