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他山之石

桐城市扎实推动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2-24 15:59 信息来源:省民生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桐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扎实推动民生工程提质增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强抓“创新”,扎实推动民生工程效应。2021 年,幸福养老中心创新分散供养特困户智慧养老模式,打造“一刻钟”社区养老服务圈,与辖区内22村(居)签约,实行随叫随到、上门送餐送医送温暖的“订单式”全覆盖服务。大力实施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民生工程,创新秸秆利用举措,全力推广秸秆打捆离田工作,新建秸秆收储中心4个,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1%以上,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提升。

    二是强抓“关键”,扎实推进工程项目实施。完成新建公办幼儿园1所,22个校舍维修改造已全部完工,累计改造面积21730平方米。2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棚户区改造新开工500套,基本建成1071套。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121处已全部完工,覆盖服务人口19.82万人。

    三是强抓“美丽”,扎实推动乡村风貌提升。注重人居环境整治,将“一处美”变为“处处美”。实施村庄常态化保洁管护,确保美丽乡村长治久美。农村改厕3008户全部完工,农村危房改造108户已全部完工。注重塑形铸魂,将“外在美”变为“内在美”。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和“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以及举办“七夕”送温暖到引江济淮工地、新年文艺演出、农民文艺晚会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推进乡风文明、家风和谐。

    四是强抓“扶助”,扎实推动基本民生保障。截至11月底,累计发放低保金7193.54万元,五保金3381.43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资金1118.25万元,孤儿保障金194.675万元。为100名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为20名残疾儿童适配取模假肢矫形器或适配辅助器具,发放困难职工救助金64.6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