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宁国市南山街道推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长制

发布时间:2021-12-15 08:47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南山街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时刻不忘环境保护工作,并推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长制度,进一步加快了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步伐。
  以街道为单位设立街道环境监督长,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两位主要同志担任,并建立常态化生态环境巡查队伍,构建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牢固防线。以行政村(社区)为网格单位,建立了村(社区)环境监督长,由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坚决做到环境监督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确保生态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发现。以自然村、城市小区为基础网格,形成自然村(小区)、行政村(社区)、街道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网格体系,同时各村(社区)结合人口、面积、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任务等情况划分适当网格,每个网格设置1名环境监督员,负责网格内生态环境问题和环境风险隐患的发现、排查、登记上报和监督整改。
  建立健全并严格规范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推动建立河长、林长、生态环境保护监督长职责清晰、一体化调度的环境监管平台,形成分工、合作、互补、高效的环境监管“一张网”模式。
  据了解,自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以来,该街道打通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监管“最后一公里”,改善了人居居住环境,加快了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了乡村振兴建设步伐。(陈存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