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像是那冬日的暖阳

发布时间:2021-12-08 08:18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钱恒,是西津街道北园社区民生工程联络员,在工作中,我经常接触到一些残疾家庭,其中有这样一个家庭给我印象深刻。

这家有个小女孩十二岁,正是花骨朵一样的年纪,扎着马尾辫,白净的皮肤,水汪汪的大眼睛,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谁也无法想象到这样的一个小女孩能够与残疾沾上边:小女孩智力残疾二级,母亲精神残疾二级,姐姐患重度抑郁症,父亲在这个小女孩一岁半的时候患白血病去世,现一家三口随80多岁的外婆一起生活。

那天去访视,小女孩的外婆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无法想象,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一个80多岁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别人像她这样的年龄正享受着天伦之乐,而她却是这个家庭的顶梁柱,要照顾这样一家三口。

老奶奶似乎是看穿了我的心思,反过来劝我说:“没事,没事,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起初在得知孩子的病情,女婿去世,大外孙女患病,我整个人都崩溃了,眼泪不知道是流了多少,我埋怨过命运的不公,一度有过很多不好的念头。可看到两个外孙女和女儿,她们还需要照顾,我只能咬牙挺着,那个时候真难!但好在社区得知我家的情况后,主动为我们申请办理了低保,现在她们三人每月能有近20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费;残联还给孩子办理了残疾证,我们也享受到了残疾人护理补贴和生活补贴。现在孩子也在进行康复训练,康复训练的费用也都是由政府支付的……我的家庭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因为有国家这么多的民生工程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没有后顾之忧。”

奶奶的一席话,让我的内心也变得温暖起来。是呀,正如奶奶说的,她的家庭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因为党和政府实施的一系列民生工程政策,犹如冬日的暖阳,在这寒冷的冬天,给需要帮助的人,带来了温暖,带来了曙光。我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