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河沥溪街道“三步曲”开展民生工程宣传

发布时间:2021-12-03 14:57 信息来源:河沥溪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33项民生工程政策、进展和成效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升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与满意度,河沥溪街道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效果显著。

一是多方联动,营造声势。分别通过政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QQ群、村、社区微信工作群发布民生工程政策及2021年宁国市民生工程实施进展快报;利用村、社区、学校、企业,LED显示屏进行电子标语宣传;全面推广运用“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在工程类项目点及补贴类发放窗口设置永久性标识牌,张贴“安徽民生工程”Logo;定制印有民生工程Logo的宣传品,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同时利用乡村应急大喇叭广播固定时间播放民生工程政策,在街道形成铺天盖地宣传声势。

二是开展培训,壮大队伍。利用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有利契机,在村、社区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上,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口语化将33项民生工程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并集中组织党员学习民生工程政策活动,引导党员们共同参与到民生工程宣传中来,不断夯实 “宣传员”队伍。

三是精准宣传,提升效果。结合2022年度民生工程项目征集活动,进村入户,同群众拉家常,对受益对象进行精准宣传,听取群众对实施民生工程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群众都能直观看得到、直接享受到的“四好农村路”“危房改造”“改厕”等建设类民生工程,开展进度及成效宣传,鼓励引导群众监督,让民生工程政策在“入眼”的同时更“入脑暖心”,形成家家户户、老老少少都能知民生、懂民生、享民生,成为民生工程建设成果的“见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