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经济

宣城宁国市经开区助企提升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1-11-30 08:42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在宣城的国家级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上下都将解企忧、纾企困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手,从各个方面无微不至地予以帮扶,有力地提升了企业发展信心,开创了“双招双引”新局面。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经开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企业有机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依托“四送一服”开展“访千企”行动、“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累计走访企业7100余批次,收集企业问题403个,共征集为企业办实事典型案例170余件;通过对接劳务派遣,帮助企业招引员工近2300人。
  “我们要服务好企业就要摸清楚企业的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针对性帮扶。目前,区内的每家企业都被安排1-2名干部对口联系,企业无法解决的问题,都可以逐级反映、逐级帮扶。”在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随同采访的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甚至比企业员工都要熟悉企业的情况。
  目前,宁国市经开区正鼓励现有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新引进企业按照智能化工厂标准建设,通过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数字化生产方式。
  作为该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一支劲旅,拥有1700余名员工的保隆公司也开展了相应的改造升级工作,并启动了数字化战略。在经开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企业成功获得了省经信厅的专项补助资金。
  据公司项目专员唐海芸介绍,上海保隆2006年投资宁国,15年来持续发展壮大,高度认可宁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2016年,上海保隆在该区收购破产企业,新设安徽拓扑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整体承接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承担的车轮配件单元业务,生产汽车轮胎用气门嘴、平衡块系列产品。2020年,拓扑思公司销售收入近4亿元,发展态势良好。目前,宁国市经开区已经成为上海保隆在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许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