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助力村卫生室服务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11-29 16:11 信息来源:甲路镇 浏览:
字体大小:

“现在村里的卫生室环境变好了不少,医生服务也好,有什么不舒服的都来这里看,很是方便。”正在就诊的一位村民欣慰的说道。我叫高敏,是甲路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今年以来,甲路镇积极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改善人民群众就医环境、就医体验,促进村级卫生室硬件设施提档升级、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从前的甲路镇庄村村卫生室因为条件有限、环境简陋、设备等各种不齐全,很多时候为就诊带来了很大的阻碍。后来通过实施村标准化建设这项民生工程,村卫生室就诊环境焕然一新,干净整洁,诊断室、观察室、治疗室、药房、资料室、值班室等“六室”划分清晰,宽敞明亮,并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购置了轮椅,安装了空调等便民设施,显得格外贴心。健康一体机、平板电脑、听诊器、血压计等诊疗设备一应俱全,墙上医务人员公示牌、各种规章制度、关爱老年人宣传一目了然。同时结合“万一能训”,医共体牵头单位市中医院、甲路中心卫生院定期对村医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基层医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并指导村卫生室开展群众健康教育,满足群众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

民生工程让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得到更新补充,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不仅方便了村民在家门口就诊就医,又实现了居民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小病不出村的心愿,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建设,为广大群众构筑了一道守护生命健康网底的防线,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