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中溪镇多举措推进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29 09:46 信息来源:中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中溪镇以健全农村电商体系为总抓手,大力推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走出了一条以电商促发展、以电商惠民生、以电商聚产业的良性循环发展路子。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农村电商工程领导小组,明确分工,权责到人。分别制定农产品上行、电商振兴乡村、电商全覆盖等一系列方案,进一步细化电商培训、物流整合、村站建设、电商扶贫、电商特色镇村建设工作,完善考核评价机制。

二是加强电商宣传。通过小视频、发传单、挂横幅、发放编织手袋、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直播带货、农产品上行、网络平台农产品流通、典型案例等电商知识,提高群众对于电商的了解与认识,引导群众从事电商经营,拓宽了就业和增收渠道。同时提升全区电商站点运营者服务水平,方便群众日常生活,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打造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网上交易,其中主打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山核桃、本鸡、鸡蛋等。制定农产品销售标准,保障产品质量和售后,形成特色产业链。

四是巩固脱贫成果。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教育培训、政策支持、提供服务等形式,将经济较为困难的、有返贫倾向的家庭作为扶持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电商培训会,邀请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讲师集中授课,让他们学习电商知识,同时帮助农产品企业“上网”,培育电商龙头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