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9 07:5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6日上午,全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梅林镇沙埠村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许经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西津街道凤凰社区、梅林镇田村村、梅林镇沙埠村,现场观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方式、基层站点建设、投诉案例整改点情况,并参观了“谈廉政”长廊。随后在沙埠村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来宁调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平台近期建设运行情况,并就试点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梅林镇党委、港口镇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作交流发言;青龙乡纪委、方塘乡纪委分别作表态发言。
  许经平对我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以来,在上级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和精准指导下,宁国市委、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协调推进,各乡镇、街道及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动作为、协同发力,在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中获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一批有益经验。
  就进一步推深做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许经平强调,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到平台试点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重要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将推进平台建设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凝聚抓好平台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做好平台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压实责任,做好数据公开及投诉件办理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试点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工作方法再创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宣传载体,结合换届入户走访、集中宣讲等多种方式,拓宽宣传渠道,用更管用、接地气的方法和手段来宣传推广平台,进一步创新办件方式方法,加强经验总结,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平台带来的便利。四是工作实效再提升。要紧盯“有效点击率”这个重点,把牢“群众满意度”这个关键,及时对受理的群众投诉进行综合分析,找到共性问题以及规律性问题,通过平台促进基层治理,使平台真正成为收集民情、反映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群众的平台”,成为纪检监察机关了解基层情况、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