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胡乐镇“四实”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15:27 信息来源:胡乐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困难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做好残疾人员康复救助工作,胡乐镇“四实”做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准备工作做实。年初召开困难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对2020年民生工程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对2021年度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进行详细布置,明确时间节点及目标任务,凡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应做到应助尽助、应补尽补。

二是政策宣传抓实。通过宣传栏、宣传单、广播及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让全镇更多需要康复的残疾人知晓该项政策,享受该项政策,切实造福民众。

三是入户摸排务实。村级协理员根据上级要求,上门入户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发现残疾人有需要辅助器具或者药物补助按照要求填报,今年通过惠农系统发放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共25人次。

四是规范审核扎实。严格实施申请审核程序,由符合条件的贫困精神残疾人或其监护人提供材料进行申请,所在村进行初步审核,镇残联二次审核后将材料报给市残联审核。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村公开栏等方式将享受条件、对象、补助资金等信息进行公开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