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我市全力推进危房改造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26 09:13 信息来源: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解决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问题的着力点,不断建立完善农村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截止目前,已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8户,完成率322%

 一是优化政策措施。住建牵头,会同乡村振兴、财政、民政等部门,制定《宁国市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持续精准发力,聚力打造农村危房改造安全保障工程。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保障对象主要是农村低收入群体;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结合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及返贫动态监测,发现一户,改造一户。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部门间加强数据共享、比对,住建部门会同乡村振兴、民政等部门对农村危房改造对象开展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有关情况及时反馈乡镇、街道核实,确保对象认定精准。同时,组织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累计培训农村建筑工匠85人,提升全市农村建筑工匠的专业素质、建造技术和从业水平,培养了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专业化乡村工匠队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三是强化工作保障。在日常工作中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指导督促各乡镇、街道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对存在住房安全问题,做好房屋安全隐患分类处置“一房一方案”。同时,通过召开农村住房安全工作动员会、发放《农村危房改造有关政策和纪律50问》、网上公开公示等多种形式,加强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环节审查结果的信息公开,及时调查处理群众举报,建立信息反馈机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