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母亲的笑容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1-11-26 09:11 信息来源:宁墩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妈,下周要降温了,天气预报好像说要降到零度,你年纪大了,记得要多穿点,不能感冒了。”“没事,你就放心吧,现在家里新装的门窗严严实实的,一点风都吹不进来,我暖着呢。”老母亲笑着说。

我叫郎*江,今年58岁,家住宁墩镇吉宁村,因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多年来和80多岁的老母亲一直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生活。居住的也是老一辈手下留下的土房子,因年久失修,一到雨季或者冬天,要不是漏雨就是寒风往家里灌,别提多糟心了,老母亲为这事都哭了好几次,看到母亲这么大年纪还跟着我受这份罪,想想都心酸。

我虽然一直想维修房屋,但是想到这一动要花上不少钱,便只能作罢了。村干部了解到我家的情况之后,上门给我介绍了危房改造民生工程政策,帮我申请了危房改造,后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材料审核,认定我家属于C级危房,符合申报条件。眼看老房子的维修有着落了,我和老母亲都开心坏了。不久后危房改造指标就下达了,施工人员对我家房屋进行了维修改造,屋顶换上了新瓦,墙刷上了白腻子,木头门窗换上了铝合金玻璃窗,自来水也做了保温,整个房屋焕然一新,再也不怕大风大雨了,房屋修好的那天,我看到久违的笑容终于挂在了母亲脸上。

我真的很感恩,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母亲靠我这样的儿子,恐怕是连饱饭都吃不上,更别说改善住房条件了。感谢民生工程,不仅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还给了我一个遮风挡雨的“新”家,让母亲的晚年生活充满了幸福、温暖,每天都有了微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