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我市“四早”提前谋划2022年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11-23 08:38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让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民生工程惠及更多退役军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2022年度技能培训工作。

一是早宣传。依托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季,全面开展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引导符合参训条件的退役军人提前申报培训项目;全面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线上通过QQ群、微信群,确保民生政策全面覆盖到每名退役军人,线下建立各乡镇民生政策宣传小分队,分组上门一对一精准宣传到位。

二是早部署。提前进行调研,根据市场需求及退役军人特长,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包含无人机操控、叉车司机培训、新能源汽车维修、网络直播等培训项目;制定有思路、有针对性、有创新性的2022年培训工作规划,精准发力,确保技能培训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早启动。1111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开班仪式,与50余名有参训意向的退役军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了2022年技能培训民生工程新动向,同时启动技能培训登记工作,支持和鼓励退役军人退役后及时参训。

四是早落实。在开设退役军人专项培训班之外,允许退役军人根据自己的时间采取插班的方式随时跟班学习,解决退役军人的工学矛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排专人与退役军人对接培训事宜,解答疑问、在线指导、督促学习,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技能培训不耽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