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百姓话民生】医保民生政策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11-23 08:35 信息来源:梅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是梅林镇对山村王**,今年54岁,在家务农,我患有高血压,平日里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吃降压药,也无大碍,日子过得平淡而又安稳。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3月份,我发现自己晚上总是低烧,伴有阵阵头疼,在小诊所治疗后一直没有多大效果,不得已去了南京军区附属医院就诊,在各项检查做完后,结果出来了,诊断是脑瘤!得知病情的我如五雷轰顶,医生建议我立即手术,否则会有更严重的影响。

我感觉天一下塌下来了!老公前年出了车祸,现在不能干重活,在镇里一家公司打扫卫生。儿子在宁国城区企业打工,收入不高,一家三口全靠他一人养活。想想本不富裕的家庭,我又患此大病,治疗不知要花多少钱,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想想这些,我忍不住泪流满面。

咬着牙,我找亲戚朋友东拼西凑,把住院的费用先垫付上。治疗的十多天,总共花费了八万多元,出院时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和大病保险报销后,自己只付了三万余元。

回到家,村委会薛主任得知了我的不幸遭遇后,第一时间就来到我家,宣传一项叫做城乡医疗救助的民生工程,薛主任说:“国家为了让老百姓看得起病,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重大疾病患者实施了大病救助举措,患重大疾病病人除了住院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外,还可以申请大病医疗救助。”

我听了喜出望外,立刻按照薛主任的要求写好城乡医疗救助个人申请表,带上我的出院证明、结算单和个人资料到梅林镇为民服务中心提交了大病医疗救助申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救助金就打到了我的卡上,我感动的泪湿眼眶。

我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道理我都明白,这是党的惠民政策好啊!多亏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救助这样的民生工程,帮我分担了巨额医疗费用,党的惠民政策就如这冬日里的暖阳,温暖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