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我市“四化”举措提升普惠托育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11-23 08:34 信息来源: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积极完善健全托育服务体系,着力破解托育难题,通过“四化”举措提升普惠托育服务水平。截止10月底,全市新增托位135个,千人口托位数已达4.4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备案审核及时化。按照省级相关要求,制定托育机构备案材料提示单,专人负责国家托育系统,机构提交相关证件后及时进行审核,压缩备案所需时间,备案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短板服务补齐化。为推进全面三孩生育政策实施,妥善解决人民群众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出台《宁国市托育服务补短板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补齐托育短板,多管齐下优化托育服务发展。

三是政策扶持有效化。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总体思路,坚持普惠优先,制定《宁国市扶持和规范普惠性托育园发展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政府奖补等措施扶持社会力量和用人单位兴办普惠托育机构,进一步扶持和规范普惠性托育园发展。

四是联动监管综合化。卫健委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形成部门联动、协同负责、共同推进的综合监管机制,定期组织检查督导,加大对托育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引导各类托育机构健康优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