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市民政局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精准施补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08:33 信息来源: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精准度,规范补贴发放工作,近期,市民政局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低保情况核查,推动工作精准化实施。

一是加强信息数据比对。以发送工作提示单的形式告知乡镇、街道,将低保系统信息数据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比对、筛查,规定时间,有序推进。

二是针对问题及时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乡镇整改,要求认真梳理分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对象进行停发,并追回违规发放的资金。截止目前共计自查违规发放对象28人,追回违规发放资金8885元。

三是动态管理巩固提升。通过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自查自纠,全面掌握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保障基本情况,对涉及违规审核发放、资金使用不规范、信息数据不对称等情形做到补缺查漏。在整改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常抓不懈,严格落实政策,严把审核发放程序,做到动态管理,实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确保补贴资金规范使用,补贴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