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宁墩镇“培训+宣传+联动”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8 16:21 信息来源:宁墩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宁墩镇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医保征收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加强培训熟悉政策。针对城乡医保征缴工作出现的新变化,由分管领导组织镇、村干部召开城乡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培训会,对2022年度缴费标准、征缴时间、征缴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参会人员全面了解政策,熟悉操作流程。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除了通过发放宣传纸、播放村村响广播、走村入户等方式,镇村干部利用村里换届选举的契机,向村民详细讲解2022年的缴费标准,政策内容等,手把手教会村民缴费操作流程,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征缴新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实时缴纳保险费用。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共缴费6825人。

三是镇村配合上下联动。实行镇村两级联动机制,形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7个村统一调度征缴各项工作,协调好各部门,发动镇村干部全力参与配合做好征缴工作。同时,镇纪委将对各村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进度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今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