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宁国市“望闻问切”为城市建设“开良方”

发布时间:2021-11-11 08:12 信息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以来,宣城宁国市统筹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重点结合文明城市建设补齐城市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解决“城市病”开良方,促进城市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
  “望”诊建体系。对照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建设五大方面、78项指标,结合皖南地方特色和本地市域特点,形成“78+N”体检指标体系。目前正在广泛开展数据收集汇总工作,重点围绕5个方面17个类别、68个具体指标进行体检评估。
  “闻”诊增嗅觉。搭建城市体检信息收集平台,构建信息评估体系,运用微信小程序等广泛进行社会调查、数据收集等,小程序上线15天收集调查问卷近1000份。
  “问”诊做体检。对调查问卷及城市体检指标数据进行全面客观分析评价,形成城市体检报告,量化城市发展的弱项、短板,对现状进行综合科学分析诊断并提出对策建议,开出“城市病”治理的对策良方。
  “切”诊建机制。通过“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方式,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跟踪、检查、评估,并将结合社会满意度调查,从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五个维度,有针对性地制定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定期考核、评估、校正,形成闭环长效机制。
  据了解,考虑到城市体检工作具有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强的特点,为保障按质按量按时完成相关报告编制,该市还根据《安徽省城市体检技术导则》和《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提供编制“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有关材料的通知》的要求,开展了《宁国市城市体检报告编制项目》和《宁国市“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全市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