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省航空应急救援演练在宁国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14:5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2日上午,安徽省应急厅和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米-171直升机多灾种航空应急救援演练在宁国市青龙湾机场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宁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部分地市级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
  演练中,模拟扑灭森林火灾演示,通过直升机吊桶灭火进行火场扑救;模拟封堵堤坝决口演示,蜂巢式组合沉箱利用天然水能量压力来稳定箱体,高效封堵各种堤坝缺口;模拟扑灭B类火灾演示,物理上利用沙子实现隔绝可燃物,化学上利用灭火剂阻断燃烧;模拟直升机空中救援和转运伤员演示,机载电动绞车配合绞车吊篮救援转移被困伤员;地面静态演示展现了人员运载能力、医疗担架快速装卸及应急物资装载水平。
  直升机的参与给救援行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支持,从直升机的技术特性来看,其垂直起降、空中悬停,且不受机场和跑道限制等优势,具有更机动、更快速、更便捷等特点,适合承担复杂的救援任务,也让参训人员掌握了米-171直升机的救援功能与救援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和航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