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领取待遇人员专项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09:28 信息来源: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社会保险局《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领取人员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皖社险函[2021]44号)文件精神,深入排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切实防范待遇审核、发放和资格认证等经办管理环节中的基金安全风险,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领取待遇人员专项清理工作。

一是多渠道比对核查。在全国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系统下载大数据认证、自助认证、经办机构异地认证结果信息,将待遇暂停人员和到龄长期未核算待遇人员明细数据与其进行比对核查。同时在全国社会保险比对查询系统核查职保、机关保待遇领取情况。每月积极与公安、民政、司法部门沟通联动获取人员生存状态情况。

二是深入村户全面摸查。将多渠道比对后的明细数据下发各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和村级协办员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查人员情况,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工作,逐人核查,尽力取得参保人员和家属的理解配合,并按经办规程要求收集相关业务材料。

三是及时处理核查结果。目前,近500名人员已经全面摸排完成,经相关部门核实确认健在的,将继续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确认死亡的全部予以停发并及时办理注销业务,切实保障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