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大力推广绿色建筑应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23 08:52 信息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切实执行上级有关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等相关政策要求,营造全市绿色经济发展良好氛围环境,不断提高绿色建筑建管水平,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生态宁国。
  加大政策执行力度,推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绿色建筑实施应用。2018年1月1日起,该市新建民用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既有建筑结合旧城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同步实施绿色改造,在此基础上开展绿色农房建设试点,推动新型墙材、可再生能源在农村建筑中的应用。
  加强宣传培训引导,推进实施绿色建筑能力。积极开展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工程质量技术培训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推广实施绿色建筑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帮助相关单位从业人员准确理解《绿色建筑设计规范》、《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绿色建筑质量验收规范》等设计标准、评价标准、验收规程,熟练掌握绿色建筑新技术、工艺、产品、设备的应用,强化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绿色节能意识,提升实施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的能力水平。
  严把工程质量关口,推广应用新型绿色建材。加强施工现场监督抽查,开展重点针对建筑屋面隔热保温、墙体隔热保温、外门窗性能、遮阳等方面的节能质量专项检查,并要求监理单位对建筑节能工作进行专项验收,施工单位及房屋销售部门必须进行节能公示,把节能公示作为专项验收的一部分;施工单位在工程施工前必须编制节能专项施工方案,并经严格设计审查批准后方可进行施工,把节能验收合格作为竣工验收的必须前置条件。
  强化部门协作联动,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组织政府节能办、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定期开展绿色建筑行动专项督查,严把绿建设计关、执行关、验收关。2020年,该市新建建筑竣工面积54.91万㎡,其中绿色建筑竣工面积39.71㎡;今年截止到9月中旬,新建建筑竣工面积64.41万㎡,其中绿色建筑竣工面积28.97㎡。目前,该市绿色建筑覆盖率均位于宣城市前列,为推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李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