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市人社局多渠道创新开展民生工程宣传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5 信息来源: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市人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人社用工保障服务专员”等专项活动,围绕所承担的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创业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三项民生工程全面开展宣传工作,为人社民生工程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宣传队伍。积极构建以局领导班子带头,抽调跨部门业务骨干组建的十五支工作组,梳理宣传内容,制定宣传方案。深入百家企业和区域乡镇,发放政策宣传册1000余份,一对一宣讲解读政策,条理清晰地介绍民生工程政策申报条件和工作流程。并征求群众意见,摸底企业需求,掌握民情动态,了解群众的意愿和要求。让民生工程为民所想,为民谋利落到实处。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借助互联网宣传速度快、范围广、人员少聚集的特点,开辟线上政策交流渠道,在宁国人社微信公众号,宁国人社抖音等网络平台上将惠民政策以动漫、微视频等新颖吸睛的形式广泛推送,并结合各类网络直播招聘会向广大网友介绍城乡居保、公益性岗位开发、就业见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等人社民生工程政策,吸引了3万余人次点击浏览,社会反响良好,做到政策防疫两不误。同时,采取新旧媒体结合,筑牢广播、宣传栏、展板等宣传阵地,张贴海报百余份,确保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全覆盖。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宣传效果。为确保政策宣传的精准性、专业性,在人社系统内通过“人社练兵”“专题党课”等各种形式的业务知识学习,让人社干部自身先领会吃透各项民生工程政策,使每位干部都成为一名合格、专业的政策翻译员和解说员,确保民生工程宣传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