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省民政厅来我市调研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3 信息来源: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915上午,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来我市调研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工作。宣城市副市长余宏汉、宁国市副市长叶磊,宣城市及宁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凤凰社区、奕康老年公寓,详细了解了智慧社区为老服务开展、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医养融合发展等情况。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对宁国市养老服务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宁国市高度重视发展养老服务业,尤其是在阵地建设、活动安排上有创新、有亮点,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提供了坚实保障。调研组希望宁国市继续探索形式多样的养老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业的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老龄事业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宁国市坚持将养老服务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坚持以标准化服务为抓手,以社会服务需求为目标,加大资金投入,创新运营机制,已初步构建完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养老机构35家,设置各类养老床位4045张,其中社会化运营床位占比达到5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