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中溪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2 信息来源:中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917上午,中溪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民生工程,中溪镇人大主席傅虹及部分镇级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中溪镇自来水扩容及取水口迁建工程、凤凰村省级美丽乡村等项目。在随后召开的人大代表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同时汇报了202127项民生工程实施进度。各位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傅虹对民生工程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是规范项目实施。规范民生工程招投标,工程类项目全面实行工程建设招投标制、竣工验收制和质量责任追究制,确保建一处、成一处。同时要进一步规范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持久发挥效益。

二是创新宣传方式。坚持把宣传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实施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进一步加大民生工程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针对农村不同受益群众,采取多种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地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让各项民生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支持民生工程的实施,提高群众参与度,推动民生工程向纵深推进,全面提升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满意度与支持度。

三是注重监督检查。各部门要注重加强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各部门将加强调度,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镇民生办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定期编发简报,通报民生工作进展情况。各部门还要创新监督方式,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开展管查,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畅通反映渠道,及时反馈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