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实现84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09-17 08:13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迅速发展,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皖事通办”平台,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不断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方式,推动实现更多事项跨区域跨层级办理。
  宁国市立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协同相关部门对“跨省通办”事项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初步梳理出涉及市场监管、人社、公安、民政、卫健、医保等9个部门的84个“跨省通办”事项。在“市民之家”以及西津街道、南山街道、河沥街道的“为民服务中心”设立“异地代收代办”窗口,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将办理人员、相关设备落实到位。以“市民之家”邮政快递投递点为支撑实行“收受分离”,建立“异地代办、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多方联动”的创新模式,让“邮递跑”“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最大程度节省异地办事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同时,加强与苏浙沪皖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深入业务研究探讨,全面推动业务协同办理。不断创新跨区域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区域特定优势,实现资源有效共享,真正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实现政务服务跨区域合作的全覆盖。(胡起、田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