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双培双引”打造县域人才高地

发布时间:2021-09-16 08:2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创新“双培双引”人才引育机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突出“内培”。以产业特点和行业需求为导向,依托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开设中鼎、保隆、晨光、飞达等校企合作订单班。先后培养符合企业实际需要的技能型人才1000余名。在安材成立劳模工作室,组建劳模工匠宣讲团,常态化组织企业高技能型人才到学校、重点企业和工业乡镇宣讲,先后开展宣讲4场,受众1040人。
  扩大“外培”。制定《关于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建设人才强市的30条意见》,等高对接长三角发达地区人才政策及服务水平。探索跨省同城人才共享模式,与浙江海邦创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教育、医疗、法治等领域学科建设和人才梯队培养,定期选送一批优秀人才赴长三角先进城市进行访学、进修。
  招引“蓝领”。出台《关于鼓励务工人员在宁就业奖励暂行办法》,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加强与市外劳务基地、职业院校、经营性中介结构、人力资源公司合作,并根据引工的情况给予补贴和奖励。围绕“人才链”构建“服务链”,建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解决80余名人才住房问题和20余名人才子女入学问题。
  引纳“金领”。出台《鼓励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实施办法》,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对在该市创新创业的科技团队分四类分别授信1000万元、6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的投资额度。截至目前,先后吸引25个“高精尖缺”科创团队成功落户,累计投入扶持资金1.4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