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税收优惠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5 08:45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随着环保税法的实施,发展循环经济、走绿色发展之路成为越来越多宁国企业的共识,宁国水泥厂就是其中一家。走进企业厂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树木、一条条整洁的生产线,让人不敢相信这曾是一家大气污染物排放超标的企业。
  “环保税法实施以来,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改造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去年10月份以来累计投入1亿元用于SCR技改项目,通过技改、增加氨水喷量和脱硫水剂使用量,控制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量,实现超低排放,技改以来各类污染物排放量同比下降了71.8%。技改不仅降低了企业排污成本,改善了周边环境,也让企业尝到了税收优惠的甜头,2018年至今,公司累计享受环保税减免34.68万元,进一步坚定了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谈到环保税法实施三年来给企业带来的变化,企业财务负责人刘忆欣感慨道。此外,宁国水泥厂还通过技术改造项目控制水泥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变废为宝”,投资建设了余热发电项目,利用水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窑炉废气余热发电,开发消化工业废渣与生活垃圾入窑煅烧新技术,实现工业废弃物循环再利用。仅今年1-8月份,该企业余热发电机组发电量就达1亿度。
  除了政策上的实惠,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税务部门通过整合申报表、减少纸质资料报送、简化办税流程等措施让纳税人收获满满的幸福感。“环保税法的实施不仅优惠多多,而且申报也越来越便捷,6月1日以后只需填一张表,就可以实现包括环保税在内10个税种的合并申报,实在太方便了!”谈到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带来的便利,宁国水泥厂财务人员周宏微笑地说道。
  近年来,宁国市税务局积极和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强合作,通过加强环保税的征收管理,落实环保税、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开展精准辅导等措施,引导企业节能减排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有力改善了该市大气质量和人居环境,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了税务力量。据统计,2018年1月至2021年7月,该局累计征收环保税2176.09万元,兑现环保税优惠159.7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