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我市求实创新推动退役军人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3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在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方法、科目上下功夫、求实效,致力于提高退役军人适应社会发展的技能水平,促进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三年来,全市共有240名退役军人参训,培训合格率100%,培训后就业率达93%。  

一是加强宣传,畅通培训“入口”。制定并公示《宁国市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实施方案》,充分利用退役军人集中返乡报到及适应性培训的有利时机,组织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宣传动员、现场登记报名。同时,要求乡镇(街道)、村(社区)进一步摸排未参训人员,点对点进行深入政策解读,确保惠民政策应知尽知。此外,通过线上、线下报名方式结合,畅通报名渠道,让退役军人能够方便、快捷地享受到政策福利。

    二是量身定制,迎合学员“胃口”。针对传统培训项目参训人数少的问题,2021年探索开设无人机操控项目,取得不错的效果,计划2022年继续开设新能源汽车维修、叉车司机培训等退役士兵感兴趣技能培训课程。继续坚持“小班制”“多班制”并举的培训方式,采取循环式短期、数次集中培训的模式,退役军人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合适时间的培训班次,确保完成全部的培训课程,拿到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坚持全程跟踪服务,选派优秀老师担任班主任,精心安排好退役士兵学习、食宿,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三是多措并举,打通就业“出口”。坚持多种形式促进学员就业,如召开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签订学员用工协议;联系用工的企业、单位,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快捷通道;开设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通过“理论+实践”模式,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创业的流程并实施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组织退役士兵参加高职扩招,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技能水平与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