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筑牢妇女儿童健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13 08:3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围绕妇幼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筑牢妇女儿童健康安全防线。
  大力推进婚检规范化门诊建设,实行婚检、孕优、婚登一站式服务,简化流程,强化信息化建设,检查结果快速上传,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同时营造良好的诊疗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和技术规范,加强跟踪和随访,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互动,解答疑惑,普及婚检、保健知识,婚检率、疾病检出率大大提高。截8月底,已婚检2288人,完成进度为88.85%,实际婚检率91.94%,超出既定任务和进度。
  立足实际推进孕产保健标准化建设,强化孕产妇系统管理,把免费产前筛查项目作为孕期检查重点内容,要求尽检尽筛,提供免费的产前筛查技术咨询、相关诊断服务及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宣教指导,最大限度的减少异常胎儿出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今年1至8月,该市已免费筛查1255人,筛查率95.36%,咨询随访人数1237人,筑牢优生防线。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保障广大妇女同胞的健康权益,该市早在2012年就开展了农村妇女“两癌”普查试点工作,多年来一直广泛宣传,持续推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以来积极统筹谋划,组织妇产科专家深入各乡镇(街道)帮助、指导“两癌”筛查工作,并在筛查现场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答疑解惑,提高广大妇女的参检意识。同时及时分析检查结果,落实跟踪随访,进一步提升“两癌”筛查服务质量和水平。截至7月底,该市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检查乳腺癌1000人,宫颈癌5000人,全面完成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初筛任务。(胡邦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