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宣绩铁路全线首个悬臂梁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

发布时间:2021-08-23 09:0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9日,历经10个小时的连续浇筑,宣绩铁路站前二标白屋西津河特大桥连续梁主跨13号水中墩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这也是宣绩铁路全线首个完成浇筑的悬臂梁0号块。

  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来回运送物料,大型工程机械忙碌运作,工人们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紧张忙碌地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据了解,白屋西津河特大桥是宣绩二标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水中墩施工影响因素多,环水保要求高,施工安全风险大。本次浇筑的13号水中墩0号块长14米,高7.835米,悬臂现浇梁主跨长100米,该悬臂梁0号块的浇筑完成也标志着宣绩铁路进入桥梁连续梁施工的新阶段。
  中铁五局宣绩铁路站前二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胡国奇介绍到,白屋西津河特大桥是宣绩二标重点工程,全长1512米,41个墩,两个桥台,由两段悬臂现浇梁,0号块的施工标志着现浇梁的施工进入了新的阶段,预计跨西津河的主跨由2022年3月底实现合龙。
  宣绩高铁位于宣城市境内,北起宣州区,南至绩溪县,途经宁国市,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的骨干线路。开通后将实现宣城市境内县县通高铁的目标,对促进区域协调、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