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我市全面启动12-14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09:1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建立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保护孩子及家人的健康,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从8月5日下午起,我市全面启动12-14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市中医院预防接种中心,前来接种的12-14周岁的学生群体,分批、分区域等候,他们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等候、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填写疫苗接种同意书、录入个人身份信息、领取疫苗接种单等材料,有序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目前12-14周岁人群疫苗接种以班级集体预约为主,由市卫健委及教体局统筹安排学生到相应接种点。该年龄段人群接种疫苗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并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接种前,医务人员还要同时录入受种者和其监护人的个人信息。正因如此,与早前为成年人接种疫苗相比,学生专场的人流量更大,接种速率相对较缓。为提高接种效率,市中医院将登记台从原有的10个增加到18个,同时延长每日的接种时间,以确保每个前来的市民都能够及时接种到疫苗。
  据了解,此次12-14周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总人数达9400多人,全市共有10个接种点,计划在8月7日上午前全部接种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