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公开公示

宁国市2021年1-7月份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05 08:48 信息来源:民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按照省、宣城市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七有”目标和“六稳”“六保”要求,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前谋划启动,及时分解任务,加强资金保障,狠抓责任落实,目前31项(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2个项目无任务)民生工程进展顺利。截止7月底,已到位资金5.46亿元,占年初计划96.9%;已拨付4.68亿元,占年初计划83%

一、本月新增完成项目

幼儿托育服务建设、职业病防治、中职学校教师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二、1-6月份完成项目

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困难残疾人康复、安康码推广、亮码、核验,困难职工帮扶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职业病防治、乡村医生培训、具有执业助理医师的村医进修人员、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修等。

三、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会商对接。民生办加强会商,通报有关进度考核情况,梳理分析当前民生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部门强化举措,加大项目推进力度。

二是强化工作调度。针对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度较慢等问题,民生办要求乡镇街道实行周报告,每周五下班前报送项目进展情况,并到部分进度较慢乡镇现场检查,督促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项目建设。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市党代会期间,会同电视台拍摄美丽乡村、老旧小区等民生工程专题片,广泛宣传民生工程实施取得的成效。同时,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集中宣传,积极做好2021年度民生工程政策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

四、下一步打算

继续紧抓工程进度,强化考核引领,强化现场调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综合运用通报、督办、约谈等方式,及时督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宣传精准度,增强政策透明度,积极探索宣传方式,突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营造全社会了解、关心、支持和监督民生工程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