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相伴 守护幸福

发布时间:2021-08-02 09:56 信息来源:南山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杨*林,今年52岁,是南山街道南河社区的居民,原先的工作是名货车司机,是民生工程一次次给我带来温暖和安慰。

2017年,不幸身患胃癌的我与民生工程初次相识,当时的治疗费用高达4万多元,对于普普通通的家庭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生活的压力让我们不堪重负,甚至萌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然而,没想到之前购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像是在黑暗世界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前行的路。治疗结束后报销了2万元,大大减轻了家庭的经济压力。

2020年,胃癌又转变成了肝癌,让我无法继续从事工作,妻子也没有固定收入,再加上后续一次次的化疗费用,导致家庭生活更加窘迫。居委会在了解我家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我介绍了民生工程中最低生活保障这一项政策及申报流程,并积极协助我申办,最终我被评为享受A类低保待遇618元每月的低保金。

人生一晃,已过半百。一次次的病魔,一笔笔的医疗费用,致使最早由自己购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因没钱缴费而被迫中断,现如今有了政府帮助我代缴,我再不用为养老的事情发愁了。

感谢在我困难的时候,民生工程守护着我,助我渡过一关又一关。民生工程是指南、是光明、是希望,让我在心灰意冷的时候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和期盼。浓浓的民生情,难忘的民生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