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2 08:1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下午,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宁,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普查办汇报了普查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金宁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国务院定于2020至2022年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通过此次风险普查,能够全面摸清我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清短板和不足、发现隐患和问题、找准漏洞补缺补差,从而科学评估全市自然灾害风险情况和综合减灾防灾水平,为全面提升综合应急管理能力提供权威的风险信息和决策依据。二要把握特点规律,科学精准做好风险普查各项工作。要按照普查工作计划、要求和标准,不打折扣、严格落实,确保所有行业的普查任务均能按时保质完成。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地完成风险普查工作。市普查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确保普查工作有条不紊落实推进。市普查办要加强普查过程管控,对各项普查数据结果进行分析研判、逐一上报,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严肃查处各类普查数据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发生。
  培训会邀请了第三方服务机构分别围绕普查工作内容、任务目标、责任分工进行了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