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群众话民生】城乡居保让老百姓晚年生活无忧

发布时间:2021-07-31 10:32 信息来源:梅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张某清,梅林镇田村村村民,今年正好60周岁,6月25号对于我来说是值得高兴的一天,这天我拿到了我的第一笔养老金。我能拿到这么多的养老金,还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和我们镇、村干部及时的将好政策传达给我们。

年初村口大喇叭就开始播放2021年城乡居保养老保险开始缴费和建议提高缴费档次的通知,4月份村干部挨家挨户宣传跨年度补缴提档政策,我一听就觉得这个政策好,很适合我。我家里经济条件还算可以,我自己又即将到达领取待遇年龄,马上可以受益。同时因为我是党员,我坚信政府是为老百姓好,出台这个政策是为老百姓谋福利的。我当即找到我的侄女详细了解情况,顺便让她帮我算算收益帐,她也是村干部。同时,我把想提高以往年度城乡居保缴费档次的想法告诉了我两个儿子,希望自己老了能多拿些养老金,给他们减轻负担,省得等我老了病了还要麻烦他们给我生活费,再说其实我也不好意思向他们伸手。他们知道后都很赞成我的想法。这样我就更有劲了,我立马去了村委会,申请把我的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提高到每年6000元。子女们很孝顺,他们很快给我凑够了补缴提档所需的资金,作为生日礼物在我生日之前交到了我的城乡居保缴费账户。

   我现在每月手里拿着小千把块的养老金,心里乐滋滋的,这个养老待遇月月有,按时到账。村干部告诉我,政策会越来越好,养老金标准也会越来越高。想到这里,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就油然而生。想想国家有这样的民生好政策,我们的晚年生活真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