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宁墩镇聚焦“四度”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07-30 18:51 信息来源:宁墩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墩镇积极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民生工程,认真落实社会兜底保障政策,不断提升特困供养水平。截至7月底,宁墩镇共有特困供养对象136人,累计发放特困供养资金41.87万元。

认定有“精度”。依托宣城市居民家庭经济情况核对信息系统,组织纪委、联村干部、民政专干开展入户调查,全面了解申请人的劳动能力、生活来源和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情况,确保救助对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审批有“速度”。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社会救助审批权限委托下放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实行先核对、后受理,在申请人正式提交救助申请前完成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简化审批程序,自受理申请起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决定。截至7月底,宁墩镇累计新增特困供养对象8人。

服务有“温度”。为缓解特困人员住院治疗期间的照料护理困难,为136名特困供养对象购买住院护理保险,保费标准为每人138/年。定期开展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科学认定自理能力等级,及时调整护理补贴额度,确保特困人员待遇精准落实。

公开有“亮度”。在政府网站及村社会救助公示栏对特困供养对象进行长期末端公示,公开救助对象的姓名、供养类别、保障金额等基础信息。公开社会救助服务热线,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持续开展特困人员供养专项治理,查看特困人员的认定、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审核审批公示等程序是否严格执行政策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