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7-30 18:49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西津街道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大众、公平共享,聚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民生显情怀,资金保障越来越坚实

始终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的理念,充分保障民生财政支持力度不减弱,倾注真情实感,投入“真金白银”,全年财政用于民生占财政预算支出的70%左右。投资230余万元的罗溪、双溪凤栖线田园精品区项目规划,即将动工。投资24万元的(乔门)、双溪(桂花树、老茶厂)、大村(二、四组)村庄整治正扎实推进。启动实施大村观冲路,完成棚户区改造14户,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2个,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强力实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共享发展成果的喜悦。

    社会有保障,惠民成果越来越丰硕

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动真情。围绕百姓衣、食、住、行等重点领域,坚持政策向民生倾斜,努力让城乡居民享受到更加优质的保障服务。城乡居民医疗、养老保险和新农合参保率分别保持在98%98%99%以上。“阳光助学”、“退役军人创业”深入推进,夯实民生根基。截止6月底,共发放社会救助、养老、优抚等各类民生资金494万元。西津养老服务中心公建民营完成,让孤寡老人老有所养。

文化聚力量,群众精神越来越富有

美好生活体现在精神文化上的富有。西办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加速民生事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为百姓幸福生活增添了新的内涵。以“文化惠民”为切入点,建设95个应急广播播放点、西津好人榜发布常态化,5月份以来,组织“送戏进村”6个村每个村2场,共12场。积极谋划了“邻里节”活动,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罗溪村新风堂“艺术插花节”活动,大村村暑期“研学基地”、采摘中心开业等活动,西津街道乡村旅游品牌不断深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