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河沥溪街道召开民生工程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18:47 信息来源:河沥溪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快速有效推动民生工程项目建设,722日,河沥溪街道召开民生工程调度推进会,各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经办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民生工程联络员员参加会议,并邀请宣城市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到会指导。

各任务承担部门汇报了1-6月份民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2021年,河沥街道实施21项民生工程,其中工程类项目6项,补贴、培训类15项。截止6月底,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技能提升培训、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等已提前完成,改厕项目进度较快,补助类项目按进度发放到位。

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认真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调度推进。针对长虹村杆线迁移而影响“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度问题,要专题调度、专班推进,确保项目建设推进“不减速”。 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对照民生工程任务分解表,压实工作责任,上下衔接,部门联动,发挥民生工程“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集聚作用,把民生工程打造成为民办实事的主战场、主平台。三要夯实基础工作。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基础资料数据库的核实、更新工作,确保基础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同时,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对民生工程相关软件资料,作进一步地规范和完善,力求做到“软件不软、硬件更硬”。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民生工程宣传贯穿于项目启动、推进、收官全过程,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农村应急广播等媒体,广泛宣传33项民生工程政策,认真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及时公开公示民生工程信息,加强政策学习,不断优化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五要注重建后管养。建立完善建后管养机制,确保每个建成项目持续发挥作用,把民生工程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精品工程,最大限度发挥民生工程的惠民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