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一位基层党代表的民生日记

发布时间:2021-07-30 18:46 信息来源:港口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王玉琴,是港口镇灰山村一名普通的两委干部,也是港口镇第五届党代表。当选党代表以来,我的观念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原先只想着耕耘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到现在时刻关注社会民生,在这期间我亲眼见证着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回应,丰硕的民生成果让灰山村广大老百姓的获得感越来越多。

2021115,星期五,天气雨

连日的雨水淅淅沥沥,我来到灰山村6组詹桂兰家中,站在她新建的房屋里,堵在我心里10年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10年前詹桂兰的丈夫遭遇了矿难,留下怀孕的妻子和年幼的儿子,詹桂兰拖儿带女,老房子还是上世纪60年代建的土坯房,由于年久失修,每逢刮风下雨,詹桂兰总是不得安生。得知他们的困境,我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怎样才能改善他们母子三人的的住房条件,确保他们的住房安全得到保障?终于,2018年,镇村干部为她们申请了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项目,对其老屋进行了加固,“幸亏有危房改造民生工程政策,尤其是这两年,宁国的汛情形式日益严峻,暴雨天气连绵不断,而我家却坚如磐石,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心里真是踏实啊!”听到她感激的话语,我内心的激动也无以言表。

2021219,星期五,天气晴

今天是大年初八,我带着企业人员来到低保户阮光荣家中上门面访,为其女儿介绍工作。2011年,她45岁的丈夫程守宏从水东回家的途中,不幸被一辆三轮车撞倒在地。经过救治,程守宏性命虽然保住了,但是却被确诊为醒状昏迷,除了眼珠可以活动之外意识全无。本次偶然事故为这原本幸福的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当时我们得知了这个噩耗后,十分惋惜,积极联系镇政府相关部门为其办理低保。如今,他家每月能领到827元的低保保障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生活压力。镇村工作人员还经常上门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况,尽可能帮助阮光荣一家解决实际困难。在阮光荣的精心照顾下,程守宏已经逐渐地恢复了知觉,她的女儿也即将顺利走上工作岗位,能够在宁国安定下来照顾父母,这个曾经脆弱的家庭也已经渐渐走上正轨,相信在民生工程的眷顾下,他们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2021421,星期三,天气多云

晚风刚吹过,我便来到石文化广场,广场上人头攒动,好不热闹。一片广场,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就把经典红色影片《打过长江去》送到了村民的身边。电影开始前,我们热情地向过往村民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单,同时,对老百姓提出的咨询做细致的讲解,对新增的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农作物秸秆利用等民生工程的主要内容、办理条件及程序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出耐心解答。电影开始放映,宽大的荧幕,清晰的画面,结束了一天农活的农民,围坐在荧幕前全身心享受露天电影带来的乐趣。“送戏下乡民生工程真是造福人民的好工程!在家门口就能看电影、听戏,我们这一群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有滋有味了!”吴世如大爷高兴地说。

2021622,星期二,天气晴

一提到癌症,妇女们都“谈癌色变”,但是一提到两癌筛查,妇女们都觉得,“怕什么来什么,免费的咱也不去。”眼看着这么好的政策送到了家门口,大家都“磨不开面”,这可急坏了我。夏天来了,天黑的越来越晚了,作为村里的妇联主席,我决定利用晚上的时间走访这些低保适龄妇女。今天是我第三次走进精神病妇女小翠的家中,说起免费检查的事,她的丈夫表示,“她这么年轻,应该没啥毛病,再说了上医院看病还能不花钱?她自己又不能出门,全程需要我陪同,算了算了,我们就不去了。”我耐心地解释,“乳腺癌和宫颈癌这两大杀手,在我国女性恶性肿瘤中居前两位,且呈患者年轻化、患病率逐年上升态势,已经严重威胁了女性的生命安全,没问题当然好,就算有问题也是早发现早治疗嘛!”终于在我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小翠的丈夫终于“开窍”了,答应带她去参加筛查,我也终于安心了。

如今,看到这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通往农家庭院,休闲广场上灰山村的乡亲们一个个喜笑颜开、闲话桑麻,我是打心眼里高兴和自豪,这一切都要感谢民生工程,感谢党的好政策。作为党代表的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属于乡村的美好未来正如约而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