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我市多举措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发布时间:2021-07-30 18:42 信息来源: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使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民心,市文旅局始终坚持为民服务,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用“五起来”力推文化惠民工程顺利开展,让这项老百姓喜爱的暖心工程真正“舞起来”。

一是标牌“立”起来。今年以来,针对乡镇、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标识标牌大小不一、五花八门的现象,文旅局对乡镇、村、社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标识标牌进行了精心设计,对标识标牌的大小、形状以及内容进行了规范统一,投入资金40余万元,6月底前已全部完成。

二是宣传“活”起来。在文化惠民工程的宣传上,文旅局在以往宣传的途径上,今年又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全市省级村级文化带头人和部分诗词爱好者进行创作,共创作有关文化惠民工程内容的诗词和对联30余首(幅),在宁国市《青龙湾》杂志上刊登,同时也为年底的书法家送春联下乡等活动提供了素材。

三是场地“用”起来。对文化阵地建设高度重视,对文化场所不断进行升级,投资2.3亿元的新图博馆今年将正式开始运行。同时加大对文化阵地挤占、文化器材挪用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强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文化目标管理考核,确实让文化阵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四是活动“热”起来。结合地域和文化特色,市精心打造了山核桃文化艺术节、全民运动会、端午龙舟赛、畲乡三月三等一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各乡镇、村(社区)都按照“一镇一节、一村一品”的要求,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继开展了胡乐老街长桌宴、万家夏季亲水季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群众文化生活带来的快乐。

五是服务“优”起来。各乡镇结合机构改革,成立社会事务中心,专门成立文旅办,在队伍保障上给予倾斜;开展宁国市艺术化宣讲和皖南花鼓戏小戏比赛,遴选出优秀的节目送进基层;为“送戏进万村”演出队伍送去夏日“清凉”;充分发挥文化协管员、村级文化带头人和文化志愿者的文化引领作用,为广大老百姓做好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