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招商资讯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全力协助帮扶村做好防汛防台应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09:33 信息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抵达舟山,预计将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根据市防台工作会议的要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下沉防汛一线,与帮扶村石岭村心连心拧成一股绳,全力备战防汛防台应急工作。

积极参与,强化宗旨意识着力提高中心干部群众对当前防汛防台工作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制定帮扶村值班制度和应急预案,发动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防汛防台工作中来,成立了5人帮扶小队,配合石岭村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强化了合格党员的责任担当,引导中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中心帮扶小队与镇村党员干部组成防汛防台巡逻队,分班包片,对水库、鱼塘等农田水利设施及地势低洼处群众仔细排查,发现有处鱼塘可能会发生溃堤危险,中心党员干部及时用油布裹好堤坝、加固土方,消除安全隐患。

转移安置,确保生命安全。指导逐户走访查看贫困户、老弱病残户、低洼户房屋漏雨、门窗破损情况,对排查的涉险点的群众共计23户69人,已经全部组织撤离到位,并妥善安置,让他们真切感到了党和政府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将持续协助帮扶村开展好防汛防台工作,密切关注河道两侧、地质灾害点、低洼等地段,随时掌握村里防汛防台情况,确保石岭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