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为特殊人群提供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28 08:2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国市聚焦特殊人群多措并举开展贴心服务,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关爱留守儿童。针对留守儿童管理及双职工家庭儿童看护问题,该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台账管理工作,采取上门入户、电话询访等方式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全面走访调查,及时更新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台账,做到一人一档、动态管理;该市西津街道凤凰社区联合宁国义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阳光家园”阵地,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开设儿童暑期公益班,提供公益看护、作业辅导、兴趣培训等,解决双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孩子的实际困难。
  关怀老人健康。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营造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让老年人享受平安、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积极推动失能特困老人集中供养行动,投资近100万元建设宁国市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将全市19个乡镇(街道)符合条件的失能特困老年人进行集中供养,提高养老服务政府保基本兜底线的能力和质量。该市西津街道金桥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举办“关爱老人,健康一夏”义诊活动,社区医生帮老人测血压、量血糖并逐一为老人解答健康问题,给出合理的饮食、运动建议,讲解夏季防治高血压和高血糖等常识。
  关心残疾群体。充分给予残疾群体关爱并落实帮扶措施,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该市残联推出上门办证便民服务,在摸排统计全市行动不便需上门办证残疾人数的基础上,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和医院专家上门查阅病历、现场诊疗,为残疾人提供了“足不出户”的残疾等级评定服务,目前已为全市19个乡镇(街道)的170余户残疾人开展了上门评残办证、上门鉴定等服务。为帮助残疾儿童尽快融入社会,该残联还依托党建品牌建设阵地,实施康复机构内融合、普通幼儿园内融合、社会活动融合“三步走”理念,开展系列融合教育活动,实现残疾儿童的康复目标。(吴梦竹 刘忠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