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做实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6-15 07:57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以前环节比较多,不知道到哪里办、如何办?现在有了住建局的帮办代办员,他们帮着跑、帮着办,让我们省心多了!这不,最近又帮我们顺利完成了设计图纸审查、主体车间施工许可证核发等工作。”近日,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项目部负责人刘江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通过帮办代办员的努力,目前项目立项、安评、环评、规划、土地等手续已提前办完,剩下的就是我们保质保量抓紧施工了!”
  “‘企业动嘴、帮办跑腿’、‘一线工作法’让帮办代办员冲在服务的最前线,这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有益探索实践,也是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问题整改的有效举措。”宁国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华斌介绍说。据了解,宁国市委自2020年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以来,有效推动当地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八难三不足”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同时,该市市委巡察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相关市直单位主动适应形势发展,积极响应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聚焦关键主体、重点环节、突出领域和作风改进,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刘江华口中提及的帮办代办,就是宁国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问题整改成果之一。该市住建局在落实整改过程中专门成立了帮办服务中心,对各级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匹配专班,为项目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快速化、优质化”服务,通过采取预约、上门、延时等服务措施,变“企业跑”为“代办跑”、变“多次办”为“一次办好”,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成果转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通过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倒逼我们担当作为,以更加优良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宁国市住建局局长余海松表示。截至目前,该局帮办服务中心已对接重点项目13个、帮助办理手续26个、立项8个,协调妥善解决问题15个,深受项目企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此外,宁国市发改委等9家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重点部门均已推出类似的切实举措,有效促进全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改善。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解决过去工业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查中存在的涉及审查部门多、审查环节多、审查时间长等问题,通过深入调研和讨论,进一步简化项目方案审查,由部门联合审查调整为承诺备案制,大大缩减了企业报建时间。
  “巡察发现问题,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这正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应有之义。”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跟踪问效,以巡察整改助力企业发展,切实做好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宁纪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