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2号)

发布时间:2021-06-11 18:49 信息来源: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全市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减少人员流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在宁过节。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城市,减少人员流动。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强化大型活动管控。全市范围内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及聚会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主管谁审批”的原则,严控人数和规模,举办50人以上的活动,由主办方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报行业主管部门或属地乡镇(街道)从严从紧审批,并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备案。各类聚集性活动要落实人员健康申报制度,活动期间要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1米线、消毒通风、就餐管理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来返宁人员信息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对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宁人员要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按照第一落点原则强化闭环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健康监测等措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返宁后实施“14+3”健康管理措施。即,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3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要在来宁后立即主动向目的地单位、属地社区(村)、入住宾馆报告,按规定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核验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在来宁后第一时间落实就地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四、强化重点场所管控。继续坚持火车、汽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其交通场站,以及医疗机构、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单位和商场、超市、影院、公园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规范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1米线等要求。
  五、强化校园防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师生跟踪随访,及时掌握师生出行动态和健康情况,引导师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减少到人群聚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要精准有序安排学生放假离校、返校工作,确保离校师生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节日期间,广大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省。
  六、加强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文明习惯。坚持非必要不远行、非急需不出境,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儿童等人群不外出旅行,如确需出行的,要随身携带口罩、手消等防疫物品,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
  七、规范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流涕、腹泻等可疑症状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如实告知旅行史、接触史,以便及时排查。严格遵守医疗机构管理规定,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谢绝一切探视。
  八、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按照上级统一部署,6月30日前我市将集中完成第二剂次接种。请广大市民在收到接种第二针次短信通知、电话通知或者街道社区通知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第一针次的预防接种凭证单,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扫码等)前往短信通知指定的接种点接种,避免扎堆聚集,自觉做到文明有序接种。
  九、加强值班值守。各地各单位要启动 24 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落实领导带班,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应急人员、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整改到位。
 
 

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